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能吃百香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9 10:19

文章导读

女人们在来月经的时候,身体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比如小腹部会出现疼痛,人的情绪也会变得烦躁等等,为了缓解这些症状,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尤其平时要多喝温水,除此之外,月经期的女性可以吃红豆沙以及红豆粥等等,因为吃这些可以帮助排出污血,那么来月经的时候是否可以吃百香果呢?

月经期间能吃百香果吗?

月经期间能吃百香果吗?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所以成年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周期。这个时期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如果不好好的护理,还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女性月经是反应女性生殖健康,一旦出现月经不调,很可能会影响之后的生育,所以需要重视,在经期做好各方面的护理。

对于百香果的功效与作用,王殿翔《生药学》中有描述:'用于神经痛,失眠症,月经痛及下痢等症,有麻醉及镇静作用。'可以看出经期是可以吃百香果的,百香果性温,而且对痛经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月经期间能吃百香果吗?

女性朋友在经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饮食的原则要以清淡为主。

在经期不要吃凉的食物,不要接触凉水,也不要吃酸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做好经期保健。来月经可以选择吃热性或者温性的水果,但是切忌吃凉性或者寒性的水果,比如西瓜,葡萄,梨等。此外,在来月经的时候除了补充维生素,还可以适量补充含铁的食物。除了注意个人生活卫生习惯以外,还要注意休息。经期是可以吃百香果的。

月经期间能吃百香果吗?

来月经的饮食禁忌

经期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第一,经期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尤其是冰镇的水果、饮料、冰淇淋等食物,会加重痛经症状。第二,经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加速血管收缩和刺激肠胃,从而加重经期不适症状。第三,经期不要吃高盐和高糖的食物,否则不利于经期健康。第四,经期饮食最好多吃些含铁的食物,能预防缺铁性贫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