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可以吃百香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3:42

文章导读

产妇生了宝宝以后就要开始坐月子,坐月子要注意饮食营养均衡,营养充足才有利于身体尽快的恢复,除了饮食还要注意避免劳累,不能受风着凉。关于产妇吃的要注意,有的食物是要忌口的,比如辣椒不能吃,不能喝酒,咖啡,浓茶等都不能喝,很多产妇爱吃百香果,认为月子里可以吃百香果,做月子可以吃百香果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坐月子可以吃百香果吗

一.百香果

百香果又称鸡蛋果,营养丰富,有“果汁之王”的美称。该品种是新近从国外引进的珍稀高级名贵水果,属多年生热带藤本植物,它叶形奇特,花色鲜艳,四季常青。果汁可散发出番石榴、菠萝、香蕉、草莓、柠檬、芒果、酸梅等十多种水果的浓郁香味

二.做月子可以吃百香果吗?

产妇在坐月子时是可以吃百香果的。百香果是天然的镇定剂,松弛、镇定神经效果特佳;还能治疗失眠,诱导自然入睡和深度睡眠,消除头痛,晕眩等现象;舒缓焦虑紧张、抑郁寡欢、神经紧张所引起的头痛、胃 痛、尿频、心慌;改善因神经紧张所引起的肌肉痉挛、抽搐、疼痛等;舒解神经紧张及极度焦虑所引起之所有不适感;改善情绪极度低落、精神过度焦虑;治疗气郁症,舒解胀气,帮助消化。产妇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强免疫力,缓解便秘,安定情绪,镇定安神,既补充了营养,也帮助休息养神。

坐月子可以吃百香果吗

三.百香果的功效

1.百香果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降脂降压、滋阴补肾、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排毒养颜、增强免疫力等神气保健作用,其作用机理如下:1、消炎:百香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降低血压。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二者结合对排除体内毒素、整肠健胃、改善机体的营养吸收功能具有显著作用,对结肠炎、肠胃炎、痔疮有特殊消除作用。

2.排毒养颜机理:净化机体,避免有害物质在体内沉积,进而达到改善皮肤、美化容颜的作用。

坐月子可以吃百香果吗

3.塑造体态机理: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余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用有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结构,降低体内脂肪,塑造健康优美体态。百香果中含有多达165种化合物、17种氨基酸和抗癌的有效成分,能防治细胞老化、癌变,有抗衰老、养容颜的功效。

4、促进代谢:百香果的香气浓郁,甜酸可口,能生津止渴,提神醒脑,食用后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腺分泌,有助消化。百香果中的VC参与胆固醇代谢,能降低胆固醇,净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萝卜素、SOD酶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起养颜抗衰老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