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宝宝牙齿发黄有坑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31 16:58

文章导读

一岁宝宝牙齿发黄有坑,可能是龋齿。幼儿出现龋齿最常见的原因是口腔环境过酸,建议餐前餐后给宝宝漱口,降低口腔酸浓度,适度的补充钙质与维生素。儿童牙齿发黄有坑的原因还有什么呢?该如何纠正呢?如何通过饮食纠正牙齿发黄的问题呢?下面就这几个问题着重介绍。

一岁宝宝牙齿发黄有坑

1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如四环素沉积在牙本质内,就会使得牙齿变成黄色、棕色或暗灰色,称为四环素牙。

2于牙齿表面存在着多种细菌,它们分泌许多黏性物质,日常饮食中的茶垢、烟渍以及饮用水中的某些矿物质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逐渐使牙齿变黄或变黑。

3如果饮用水中含氟过多,也可能导致氟斑牙,当氟浓度超过百万分之一时,就会影响牙胚的钙化过程,牙齿表面发黄,凹凸不平,牙面呈白粉笔色、棕褐色斑块,如果牙神经坏死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也可使牙齿变黑。

小苏打洁齿。用牙刷沾一些小苏打,按正常刷牙的方法,每周一至二次,每次三分钟,即可令牙齿保持明亮光洁。

柠檬汁雪白牙齿。每晚在刷牙后,用纱布沾些柠檬汁,摩擦牙齿,牙齿就会变得雪白光亮。柠檬的洗净力强,又有雪白作用,且含有维他命C,能强固齿根。

橘皮末做牙膏可洁牙净。橘皮研成细末,天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雪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

一岁宝宝牙齿发黄有坑

醋可除牙垢烟渍的小窍门。常常吸烟的人,牙齿会被熏上一层黑黄色的烟垢,用牙膏很难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齿去垢雪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里含漱2-3分钟,然后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后用清水洗净,反复几次可除烟垢。

墨鱼骨粉可有效洁齿。将墨鱼骨研成细末用来刷牙,这样能够让黄牙变白。

日常牙齿美白方法,想要牙齿美白多吃Vc类护齿食物。如果缺少维生素C,就可能出现牙周病,所以每天必须吃富含维生素C的护齿食物。

芹菜:帮你的牙齿进行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

乳酪:乳酪钙的良好来源之一,可以减少蛀牙,使牙齿更为坚固。

绿茶: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

洋葱:能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香菇: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无糖口香糖:嚼食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

薄荷:缓解牙龈发炎、肿胀的不适感。

天然矿泉水:它是氟的天然来源,可以增加牙齿的釉质,坚固牙齿。

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种酶,可以损害牙齿和造成龋齿的细菌活动。

1、多吃维c类护齿食物

如果缺少维生素C,就可能出现牙周病,所以每天必须吃富含维生素C的护齿食物。蔬菜、橘子、柠檬都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是不容忽视的护齿食物,必要时还可以服维生素C片剂补充。

2、温水刷牙

刷牙前用35℃左右的温水浸泡挤上牙膏的刷头1-3分钟。这样可以使刷毛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减少刷毛对牙体的摩擦损耗及对牙龈的刺激损伤。

3、每月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而且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适合选一个月用量的。

一岁宝宝牙齿发黄有坑

4、半年洗一次牙

烟酒腐蚀牙齿,在牙齿表面沉积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口腔专家发现,男人因为烟酒和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建议视牙石增长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时也要监测牙齿情况,有问题早发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