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贫血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3-07 14:29

文章导读

孕妇平时如果营养不良出现贫血,这对胎儿的威胁是比较大的,比较严重的贫血会引起胎儿缺氧,会使胎儿发育迟缓,常会导致胎儿早产或者死胎,所以孕妇怀孕期间要多吃一些富含铁质元素的食物,比如说适当的吃些鱼肉,多吃菠菜油菜,对于重度贫血的药,其实用药来治疗。

孕妇贫血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1、鱼肉含铁高,猪肝不宜多吃

孕妈妈产检时发现贫血,医生会寻找贫血原因,来区分是缺铁性贫血还是地中海贫血。如果是缺铁性贫血,可以通过饮食及服用补铁药物来改善贫血。

通过膳食来改善贫血要注意,孕妇膳食铁吸收率约为15%(1%-40%),其中血红素铁比非血红素铁更容易吸收,而膳食铁中95%为非血红素铁。含血红素铁的食物有红色肉类、鱼类及禽类等都属于高铁食物。对于猪肝,李映桃说,顾忌到食物安全性,在品质有保障的情况下,可以少量使用,有助补血,但毕竟是动物内脏,不要长期吃。

孕妇贫血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2、菠菜、油菜破坏草酸再吃

蔬菜水果之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早就有目共睹,它们所拥有的维生素C更是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量的最佳小助手。其中葡萄、苹果、樱桃、草莓、西瓜、柑橘等紫色和红色的水果效果会更好些。但对蔬菜的选择可就要稍加考虑了,除了深颜色的蔬菜外,菠菜、油菜等本身含铁量丰富的蔬菜,它们中草酸等各种酸的含量也相对高些,所以在烹饪上,一定要将它们彻底煮熟,以便保证彻底破坏了草酸的结构。在烹饪过程中,建议能用铁锅铁铲,并使用一些高铁含量的酱油和油,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孕妇贫血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当然,食物中也有部分会抑制铁的吸收,如牛奶及奶制品可抑制铁吸收。其他抑制铁吸收的食物还包括谷物麸皮、谷物、高精面粉、豆类、坚果、茶、咖啡、可可等。

3、重度贫血

产检时查血常规未发现贫血的准妈妈,单纯通过饮食调整,而不需额外补充铁剂即可。但对于铁缺乏和轻、中度贫血者而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