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喝牛奶能下奶吗?育儿专家来回答!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4:27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牛奶的习惯,尤其家长们会给小孩子喝牛奶,这是孩子补钙的有效方法,可以促进身体的发育,牛奶营养非常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锌、铁、镁等微量元素,那么女性在哺乳期喝牛奶是否能下奶呢?

哺乳期喝牛奶能下奶吗?育儿专家来回答!

 

一、哺乳期能喝牛奶吗

哺乳期能喝牛奶。哺乳期喝牛奶对乳母来说相当好,喝一杯240毫升的脱脂或低脂牛奶,能吸收到300毫克的钙质,钙质能强健骨骼和牙齿,富含钙的饮食能降低高血压,乳癌,结肠癌等几率,也能舒缓经前症候群。

除了钙质,牛奶中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D,维生素B12,核黄素和烟碱酸等。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其他营养,还含有含有一些人体无法制造的氨基酸,多喝牛奶能补充母乳中的养分,有利于宝宝的成长。但要注意哺乳期不要喝凉奶,冷了要热下再喝,避免宝宝拉肚子。

另外,酸奶也是可以喝的。妈妈在哺乳期喝酸奶是很有益处的。首先就是补充营养素:酸奶含有许多蛋白质维生素,还有各种益生菌酵母菌,能增长食欲,促使乳汁分泌;酸奶还可以促进胃液分泌,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的繁殖,使肠胃更好地吸收,防止产后便秘;还有降低胆固醇,补充钙质,减少致癌物质生成的功效,可以说妈妈哺乳期吃酸奶大有益处。

哺乳期喝牛奶能下奶吗?育儿专家来回答!

 

二、哺乳期喝牛奶下奶吗?

哺乳期间喝牛奶对年奶会有一定帮助,但是如果奶水量相对较少,建议你不妨多喝些鲫鱼汤、猪手汤、排骨汤,加入通草、黄芪效果更好些。煲汤的时间不要太长,汤料变粗就比较难下咽了,汤要喝,这样你的奶水量会越来越多的。

哺乳期喝牛奶能下奶吗?育儿专家来回答!

 

三、哺乳期吃什么最下奶?

哺乳期妈妈希望在哺乳期保持充足的奶水,让宝宝健康成长。妈妈可以通过饮食来帮助催奶,例如莴笋、豆腐、花生、豌豆、茭白等都是有效催乳的食物。哺乳期要多吃些富有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有汤食物,浓茶、酒类等刺激性东西应该避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