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芝麻对头发有好处吗

母婴 39健康网 2024-03-07 09:32

适当吃黑芝麻对于头发有一定好处。因为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等营养物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并且其中的黑色素含量也比较高,适量食用后能够起到一定的乌发效果。

但如果长期大量进食,则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1.上火:由于黑芝麻性平,味甘,归肝肾经,若患者本身存在阴虚火旺的情况,则不建议过量服用,否则容易加重病情,引起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小便短赤等症状。

2.影响钙质吸收:如果在服药期间同时大量食用黑芝麻,可能会影响机体对其他药物的吸收,所以应在用药前半小时左右先禁食禁水,待停药一段时间后再恢复饮食。

3.消化不良:此外,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避免一次性食用过多黑芝麻,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发生。

因此,在食用时应控制好摄入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也不要经常或长期作为滋补品来进补。另外,需注意的是,黑芝麻虽有很多益处,但并非所有人群都适宜食用,比如患有慢性肠炎的病人就不宜多吃,否则会加重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不成形等情况的发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02-26 17:00
头发会被胃液消化吗
02-28 09:20
蜂蜜涂脸有什么好处
02-27 08:57
酸梅汤寒凉吗
02-22 14:42
喝酸奶对肝脏有没有好处
02-23 09:13
白天吃胡萝卜会变黑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