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种人不能吃黑芝麻,以免给健康招来麻烦

母婴 孕多多 2023-06-04 17:02

黑芝麻本身营养价值就很高。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也是药食同源。不仅能补益肝肾、滋养五脏、养血润肠,而且其中的维生素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吃黑芝麻通常对你的健康有很多好处。如果每天坚持这样做,好处可能很明显。但是三种人不能吃黑芝麻,以免给健康招来麻烦。

 

一、上火人群

有肝阳上亢、口舌生疮、牙龈肿痛等症状的患者,这些人本身就有内火,而黑芝麻是热性食物。如果继续吃黑芝麻,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内火,尤其是炒黑芝麻,会更燥热。所以,内火患者应该尽量吃一些清热的食物,而不是黑芝麻。

二、过敏人群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营养非常丰富。但是要知道黑芝麻也是过敏源之一,很多人可能会对黑芝麻过敏。因此,对黑芝麻过敏的人不要吃黑芝麻,以免因吃黑芝麻而出现过敏症状,如腹泻、呕吐、腹痛等。如果是过敏,也要注意。可以先少吃点,看看会不会过敏再选。

三、腹泻人群

腹泻的人不能吃黑芝麻,因为黑芝麻富含较多的油脂,吃黑芝麻可以有通便的作用。如果腹泻还吃黑芝麻,会加重腹泻的程度,危害健康,所以有腹泻的人不能吃。但是如果有便秘,可以吃点黑芝麻缓解一下。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三种人不能吃黑芝麻,以免给健康招来麻烦”的全部内容介绍了。黑芝麻含有丰富的油脂,消化后会膨胀,所以消化不良、肠胃不适的人,或者有腹泻症状的人,吃了黑芝麻后很容易引起腹泻。另外,黑芝麻富含纤维素,不易消化,吃多了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