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风患者吃什么好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6-04 17:55

脑中风是一种忽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又名脑血管意外。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和生命安全,使家庭及社会负担沉重。下面我们来看下中风患者吃什么好:

 

1.重症患者的饮食:在已经耐受的情况下,给予混合奶,以添加热能、蛋白质和脂肪,可用牛奶、米汤、蔗糖、鸡蛋、少量植物油。

对昏迷时间较长,又有并发症者,应供给高热能、高脂肪的混合奶。鼻饲速度宜慢些,避免返流到气管内。必要时可选用匀浆饮食或要素饮食。

2.一般患者饮食:包含含脂肪少的而含蛋白质高的鱼类、家禽、瘦肉等,豆类每天不少于30g。脂肪不超越总热能的30%,胆固醇应低于300mg/d。

应尽量少吃含饱满脂肪酸高的肥肉、动物油脂,以及动物的内脏等。超重者脂肪应占总热能的20%以下,胆固醇约束在200mg以内。

碳水化物以谷类为主,总热能不低于55%,要粗细调配,多样化。

约束食盐的摄入,每天在6g以内,如运用脱水剂,或是利尿剂可适当添加。

为了确保能取得满足的维生素,每天应供给新鲜蔬菜400g以上。进餐制度应定时定量,少量多餐,每天4餐,晚餐应清淡易消化。

 

中医上以为脉络空无,风痰乘虚人中,气血闭阻是脑中风的主要原因。充分认识脑中风的严重性,进步脑中风的治疗与预防水平,如有身体不适感,请当即去正规医院就诊,以免耽搁病况!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