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风的症状 中风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4-20 08:27

中风,即脑卒中,指的是突发且进展迅速的脑缺血性或脑出血性疾病,多见于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等,此病的死亡率、致残率等都是很高的,为中国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那么中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中风的症状

1.面部表现

中风患者的面部多会有运动和感觉异常,出现口眼歪斜、流口水、食物从口角流出等症状表现,此外,当大脑血管受到压迫,影响到语言的中枢神经、视觉神经等,就很容易会导致自身出现口齿不清、视线模煳等症状表现。

面部表现

2.眩晕

中风患者在发病时多会出现毫无预兆的剧烈头痛、眩晕等症状表现,因此生活中若是突然地出现眩晕、剧烈头痛症状就要引起重视。

 

3.四肢麻木

当脑血管堵塞时,体内的供血则会因此出现不足,四肢的活动缺少了营养、能量的支持,就很容易会出现四肢麻木、无力等症状表现。

四肢麻木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中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哈欠不断、血压升高、呕吐、大小便障碍等症状。

 

以上就是对中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中风对于人体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大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中风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