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重复发生怎么办才好呢?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5-27 15:59

痛风重复发生痛风多发于晚年男性,女人则多于更年期后发病,部分患者有痛风宗族史,多有漫长的高尿酸血症史。

患者临床体现为高尿酸血症、特征性急性关节炎重复发生、痛风石、间质性肾炎、尿酸性尿路结石等,其中痛风石是痛风的特征性体现。

在痛风的重复发生过程中,会呈现一种坚固如石的结节,称为“痛风石”,又叫痛风结节。

痛风石是尿酸盐结晶堆积于肌腱、腱鞘、皮下结缔组织,引发的慢性炎症反响,其呈黄白色巨细不等的隆起,小者如芝麻巨细,大者如鸡蛋或更大,初起时质软,随着纤维组织增生,质地越来越硬。

一般来说,患者的痛风石多见于关节内及其附近、耳廓等处,亦多见于踇趾的榜首跖趾关节、指、腕、肘及膝关节等处,少数患者还可呈现在鼻软骨、舌、声带、眼睑、主动脉、心瓣膜和心肌。

痛风石经皮肤溃破可构成瘘管,可见白色煳状物排出,虽然瘘管不易愈合,极易导致截肢的风险发生。

痛风重复发生还可累积肾脏,痛风累及肾脏的体现一般有尿酸盐性间质性肾炎、急性尿酸性肾病和尿酸性尿路结石三种。

(1)尿酸盐性间质性肾炎:因为尿酸结晶堆积于肾组织引起的间质性肾炎,体现为轻度肾区酸痛,早期可仅有蛋白尿和镜下血尿,有些患者呈间歇性呈现,简单忽略或漏诊。病情进一步开展,蛋白尿由间歇性变为持续性,肾功用受损,特别肾的浓缩功用受损,呈现夜尿增多、尿比重偏低一级现象,从而呈现氮质血症、肾功用衰竭、尿毒症。

(2)急性尿酸性肾病:因为很多尿酸结晶广泛堵塞于肾小管管腔,导致尿流梗阻而发生急性肾功用衰竭症状,首要体现为少尿(24小时尿量小于400毫升)或无尿(24小时尿量少于100毫升)。如果及时医治可以使肾功用反转。

(3)尿酸性尿路结石:有20%-30%的痛风患者并发尿酸性尿路结石,有些患者的尿路结石症状呈现在关节炎之前。可所以泥沙样结石,也可所以大的结石。如果结石较大还会引起肾疼痛、尿血或尿路感染。单纯的尿酸结石在X线片上没有显影,如果和其他物质结合构成混合性结石则在X线片上能够闪现。

痛风重复发生怎么办痛风重复发生多因医治方法挑选不妥或者是日常防备没做好引起的,对于这种现象首先要挑选专业正规的【痛风+专科】进行规范医治,然后在平常再做好防护办法。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