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有胃炎?为你解答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3-05-25 15:17

胃炎虽然是现在的常见病,但是有的患者往往因为早期没有注意治疗,结果引起了很多的并发症,此时治疗起来难度更大,对身体也会造成很多不良影响,大家最好能了解一些胃炎的症状,积极地进行养护。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有胃炎?怎么养护?来看看胃病专家的介绍。

 

胃炎怎么自我发现?

1、消化不良

对于胃炎的诊断,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一些异常进行自测,如果平时吃一些稍微粗糙的食物就会腹胀、腹痛,容易吃饱,饭量不如从前,就应该警惕。

2、上腹疼痛

胃炎患者出现腹部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出现隐痛或胀痛都可能是胃病引起的,最好及时进行处理。

3、指甲异常

胃炎患者可以通过自己的指甲颜色异常进行初步地判断,因为指甲颜色可以直接反应身体器官的健康程度,指甲颜色发黑发暗,会呈黄色或浅黑色代表消化系统出现了毛病。

 

养护胃炎的方法:

1、注意保暖

男性一旦患上了胃炎,平时还应该加强对自身的保养,日常中做好保暖工作,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晚睡觉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2、饮食调养

建议得了胃炎的人,在日常中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对胃炎的缓解有好处,胃病患者的秋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3、忌嘴保养

有的人患上胃炎后平时照样大吃大喝,或者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对身体没有好处,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4、情绪保养

不管因为什么患上了胃炎,大家都要在情绪方面多注意调养,保持良好的心态,专家认为,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提示:胃炎的症状表现在很多方面,大家要充分地认识到这一点,积极地检查明确,对症治疗,防止病情的持续加重,造成一些不良的后果。在治疗胃炎期间,建议患者在饮食起居上多多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恢复的才能更好。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