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浅表性胃炎有哪些症状?身体出现这五种现象时别大意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8 08:45

临床上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将胃炎分为不同的类型,而浅表性胃炎是相对较轻的一种。专家表示,在浅表性胃炎时期,如果对症治疗,是非常有益的。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浅表性胃炎有哪些症状。

 

浅表性胃炎有哪些症状

1、食欲不振

特别是患者的食欲会异常,经常会感觉食欲不振,有时甚至食欲大增。但是,无论哪种情况,他都不应该暴饮暴食或者停止进食,焦虑会更刺激肠胃。

2、腹胀

胃胀也是浅表性胃炎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主要是胃受刺激后蠕动功能下降而引起的食物潴留,会导致患者消化不良,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3、上腹痛

浅表性胃炎会侵蚀患者的胃黏膜,引起上腹痛。一般来说,疼痛是不规则和弥漫性的。而且这种疼痛与饮食无关,患者可能会突然感到疼痛,对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影响很大。

4、胃出血

浅表性胃炎会影响消化功能。如果长期不注意合理治疗,可能会伴有贫血的症状。患者会出现腹痛、腹泻、过度消瘦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还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甚至造成胃出血的危害。

5、饱嗝

如果经常出现打嗝的症状,就需要引起重视了。打嗝是胃动力不足引起的发热现象,导致胃内气体增多。可以缓解消化问题引起的上腹部肿胀。如果经常发生,就需要及时检查,确认问题,接受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最终引发更严重的胃肠道疾病。

 

小结

浅表性胃炎的典型症状是上腹部不适、隐痛、嗳气、泛酸等。一般情况下,不会引起头晕。一般要注意饮食。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最好选择口服药物系统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