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桥本甲状腺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详解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3-05-25 08:38

桥本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炎的一种,是一种以自身甲状腺组织为抗原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不同于普通的甲状腺炎。所以桥本甲状腺炎患者在日常饮食中要多注意饮食结构,否则一不小心就会加重病情。那么桥本甲状腺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呢?

 

一、不吃碘含量高的食物。桥本氏甲状腺炎患者体内碘含量很高。如果吃一些碘含量高的食物,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会加重桥本甲状腺炎的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因此,桥本甲状腺炎患者应尽量少吃海带、紫菜和腌制食品。

二、少食多餐。由于体内甲状腺炎激素的影响,桥本氏甲状腺炎患者消化能量快,往往吃完东西就饿。所以桥本甲状腺炎患者的饮食需求比正常人多很多,但即便如此,也不能暴饮暴食。平时可以选择少吃多餐来补充能量。桥本甲状腺炎患者也可以多吃高纤维食物,预防便秘。

三、补充硒元素。人体缺硒会导致甲状腺中T3减少,T3是甲状腺激素的主要活性成分。缺硒还会导致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增多。因此,当患者患有桥本甲状腺炎时,可以适当补充硒。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硒的食物,如蘑菇、动物肝脏、杏仁等食物。动脉粥样硬化患者应避免食用动物内脏。

四、不喝酒。桥本甲状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不能饮酒,因为长期饮酒会抑制甲状腺功能,降低甲状腺激素水平,从而导致桥本甲状腺炎发展为甲状腺功能减退。所以患者不能喝酒,含酒精的饮料也不能喝。

 

提醒:桥本甲状腺炎的治疗过程很漫长。除了注意饮食结构,还要配合药物治疗,这样治疗效果才会最好。如果采用药物治疗,那么患者应该坚持服药,部分患者在身体好转后会私自停药或自行减少剂量。虽然这在短期内不会对患者造成伤害,但时间长了可能会导致桥本甲状腺炎的复发,甚至其他更严重的并发症。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