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桥本甲状腺炎是什么?这个病严不严重?为你解答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3-04-23 12:10

桥本甲状腺炎是什么?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慢性疾病。这种病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重男轻女。女性发病率远高于男性,且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

 

1、发病机制桥本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炎症,其病因被认为是遗传因素和各种内外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2、临床表现桥本甲状腺炎起病隐匿,病程长,早期无明显感觉,但发生甲状腺肿时,病情往往达2-4年。大多数患者发现时都有甲减。患者常表现为:怕冷、水肿、乏力、皮肤干燥、腹胀、便秘、月经不调、性欲减退等。

3、超声表现

更有意义的表现可能是甲状腺肿大。b超常表现为外侧叶弥漫性增大,表面有结节,腺体内不规则低回声,内部甚至有小的囊性变。

 

这个病严不严重?

患有桥本甲状腺炎,很多人都很紧张。比较关心的问题是,我这个病严重吗?

其实也不是很严重的病。病情发展缓慢,应注意定期复查,密切随访。

 

提示:如果疾病症状明显,就要接受治疗。一般用药物治疗。治疗的主要目的是纠正继发性甲状腺功能障碍,缩小明显肿大的甲状腺。如果桥本病合并甲状腺癌或恶性淋巴瘤,应考虑手术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