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最怕的三种运动,每天抽空做,尿酸也悄悄降下来了

母婴 孕多多 2023-05-01 13:33

痛风最怕的三种运动,每天抽空做,尿酸也悄悄降下来了。痛风患者血液中尿酸含量高是由于尿酸生成过多或尿酸排泄不畅造成的。尿酸结晶会沉积在关节的滑膜、滑囊和软骨中,从而引起炎症性疾病的反复发作。痛风患者平时保持适度运动,可使尿酸随汗液排出体外,降低尿酸含量。

 

痛风最怕的三种运动

一、散步

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锻炼能力较差,不适合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否则会增加关节负担,容易磨损退化。在行走的过程中,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相对于久坐,活动量增加,疾病可以更快好转。散步时配合双脚活动,保持局部循环良好,可以避免血液黏稠。当然身体的代谢能力提高了,有害物质可以排出体外,从而缓解疾病。如果不持续运动,痛风就会发展,尿酸盐越积越多,身体的不良症状就会加重。

二、慢跑

慢跑更适合轻度痛风患者,尤其是年轻人。慢跑有助于改善痛风。可以每天慢跑半小时,有助于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帮助身体代谢尿酸,也可以让肌肉和骨骼处于良好状态。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以适中匀速慢跑,千万不要减速,这样会伤害关节,增加关节负担。

三、游泳

游泳可以帮助人体代谢尿酸,但是一定要注意游泳姿势,不要过度强度的游泳。相对来说,蝶泳和自由泳对关节活动的要求比较强,可能会出现局部关节损伤,所以更推荐大家进行蛙泳。而且游泳更能促进人体的代谢速度。因为游泳需要不断调整呼吸,可以帮助调整代谢功能,有效降低尿酸。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痛风最怕的三种运动,每天抽空做,尿酸也悄悄降下来了”的全部内容介绍了。痛风患者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保暖,重点是保护关节,避免受伤。一般中低强度运动就够了,运动后心率要低于110次。运动后要给身体补水,多喝温水,可以促进尿酸排泄。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