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护肤的4个真相 你是否也走了弯路!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3-05-06 14:13

护肤是大多数女性每天必须的任务,早晨认真化妆,睡觉前仔细卸妆、涂抹各种护肤品或敷面膜,目的是能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避免早早的长皱纹。大部分人在护肤方面却有错误认知,结果让皮肤越来越差。

 

关于护肤的真相有哪些?

1、洗脸方面

洗脸次数不能太多,即使油性皮肤也是如此,每日洗1~2次就行。不建议手捧着清水洗脸,选择分子量较小的卸妆洗面奶,建议用质量较好的洗脸巾辅助。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拍干水分,不能让其自然风干,以免造成皮肤干燥、长皱纹;最好是用洗脸巾替代纸巾或毛巾,若习惯用毛巾应每隔2~3天消毒清洗一次。不可以一边洗澡一边洗脸,由于热水、花洒带来的高压可影响皮肤,建议洗完脸之后再洗澡。

2、用水乳方面

了解用水乳的正确顺序,早晨洗完脸后依次用爽肤水、精华液、乳液和防晒霜;晚上彻底卸妆之后,依次用爽肤水、精华液、眼霜和面霜。一般情况下,根据肤质来选择乳液或面霜,两者选择一种就行。洗脸结束后二分钟内应涂抹水和乳,能及时让皮肤吸收营养,锁住皮肤中水分。

3、用精华液方面

小于25岁者应选择保湿精华;25~30岁者应选择抗氧化精华;30岁之后应选择抗皱紧致精华。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需根据皮肤需求来选择美白或修复精华。若洗完脸后几分钟就皮肤暗沉,那么应选择抗氧化精华。若多种精华液叠加用,依次使用的顺序是保湿、修复、美白及抗皱。

4、敷面膜方面

敷完面膜后立即用清水冲洗掉,以免堵塞毛孔。不可以频繁用功能性面膜。补水面膜也不能每天用,以免造成皮肤过度水合,反而带来副作用。撕拉型面膜对皮肤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干性、敏感性肌肤应谨慎选择。若是补水面膜,一星期敷三次;若是功能性面膜,一星期敷两次;若是清洁面膜,一星期敷一次即可。

温馨提示: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阳光就需涂抹防晒霜,防晒霜用量约一元硬币大小,选择防晒指数大于25的,长期户外工作者每隔2~3个小时补涂一次。提醒,涂抹化妆水时不能用力拍打,非但无法促进吸收,反而刺激脸部皮肤。选择化妆品无需盲目追求昂贵的,适合自己的就最好。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