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咽炎最怕的三种水果,被誉为咽炎“头号克星”

母婴 孕多多 2023-04-23 17:10

咽炎患者宜吃凉、多水、易吸收的水果,这些水果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肺、理气化痰的作用,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利于疾病的恢复。应该避免吃太多容易上火的水果,吃多了会加重咽部黏膜充血肿胀,加重咽炎症状,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咽炎最怕的三种水果

一、梨

梨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这种水果富含水分,味道也很清甜,所以现在许多人喜欢吃它。对于咽炎患者来说,也非常适合吃这种水果。吃了之后有助于改善咽炎带来的不适。

梨不仅富含水分,而且维生素含量也很高。中医认为梨有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咽炎如果用直接吃梨或者炖梨来代替,可以吸收其中的有效物质,有助于缓解咽喉部的不适。

二、杨梅

咽炎主要是由细菌感染、饮食不当等因素导致咽部黏膜和黏膜下层的炎症性病变。樱桃含有维生素、钾和其他营养物质。适当食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提高体质,还可以补血健脾。咽喉炎患者一般都伴有脾胃功能不佳,身体虚弱的症状,所以适当吃一些樱桃也有助于咽喉炎的恢复。

三、枇杷

枇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其中枇杷是众所周知的,具有止咳润肺的作用。对于咽炎患者来说,适当多吃枇杷可以改善咽喉不适。通常枇杷果肉也可以做成枇杷膏或者枇杷叶,适量的中草药熬成汤服用,对健康很有帮助。此外,如果有必要,还可以购买市面上的成品枇杷膏,服用有助于改善咽炎引起的一些症状。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咽炎最怕的三种水果,被誉为咽炎“头号克星”的全部内容介绍了。上面说的这些食物对于治疗咽炎都是非常好的,推荐给患者食用,但注意不要过量食用。而且患者应与刺激性和腌制性食物保持一定距离,如猪肉、洋葱、咸菜、咸鸭蛋、辣椒、芥末等。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