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脏开始变硬有6种迹象,若1个都不占,值得高兴

母婴 孕多多 2023-04-27 08:46

肝脏的正常结构是柔软的,如果肝脏长期慢性损伤,会导致肝脏纤维组织在损伤修复过程中沉积,从而引起肝脏硬化。患者可能患有肝病,如肝炎、肝硬化、肝癌和其他疾病,这些疾病都可能导致肝硬化。

 

肝脏开始变硬有6种迹象

1、蜘蛛痣

蜘蛛痣因外表像蜘蛛而得名,中间有一个红点,周围有很多血管网。频繁按压后,红色会消失,但短时间内又会恢复。蜘蛛痣的成因是肝硬化后,肝功能明显下降,肝脏对雌激素的失活作用减弱,大量雌激素积聚,容易导致动脉扩张,从而引起蜘蛛痣。

2、面色无光

正常人的脸通常是白里透红的,肝病患者的脸会暗淡无光、暗沉无光。这主要是因为肝病患者的小血管扩张严重,部分患者还会出现鼻头发红的症状。肝硬化晚期,患者会消瘦,部分男性还会出现乳房发育。

3、黄疸症状

比如成年人的肝病大多是原发性肝癌、乙肝、肝硬化、胆道肿瘤、酒精性肝炎等黄疸引起的疾病。这类患者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眼白发黄,也叫“巩膜发黄”,是黄疸的表现之一。黄疸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血液中胆红素增加,导致皮肤和黏膜发黄。而我们眼种含有较多的弹性蛋白,与肝素结合力强,所以通常巩膜先黄。

4、腹泻腹胀

因为肝脏是消化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主要分泌胆汁并储存在胆囊中。当我们的胃里有食物时,胆汁会流入我们的肠道,进一步消化胃消化的食物。当肝脏受损时,会导致胆汁分泌异常,我们消化系统的正常运作也会受到影响。因此,肝硬化后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腹泻等消化系统异常的表现,也可称为“肝源性腹泻”。

5、持续低烧

患者常出现出血症状,如刷牙时牙龈出血,皮肤出现血斑或淤青,严重者出现血肿。肝硬化晚期发热多为发热,热型不稳定,以中低热为主。此时抗生素治疗无效,病情好转发热会减轻。如果持续高热,大多提示有并发症,不可忽视。

6、经常疲倦

当我们的肝脏受损时,神经和肌肉的生理功能会逐渐下降。一点点的肌肉活动可能会导致我们的身体产生大量的乳酸,我们的身体会感觉特别累。肝硬化的发生还可能影响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和消化吸收功能,也会造成我们身体的营养缺乏。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肝脏开始变硬有6种迹象,若1个都不占,值得高兴”的全部内容介绍了。肝硬化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是巨大的,暂时没有根治肝硬化的方法。只能尽力早期发现,通过规范的诊疗,组织病程发展。所以一旦发生肝硬化,要及时治疗,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