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肝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4-26 08:48

肝脏为人体五脏之一,主要有代谢、解毒、合成、分泌胆汁、造血、免疫等功能,且还有着强大的再生能力,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当肝脏部位由于各种原因而引发肝衰竭时,就很容易会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的发生,包括黄疸、尿量减少、无尿、皮肤淤点、腹胀、腹水等,那么导致肝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衰竭的原因

1.感染

细菌、寄生虫、病毒等的感染是导致肝衰竭的常见因素之一,其中引发肝衰竭的常见病毒有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肝炎病毒宜忌肠道病毒、EB病毒等。

感染

2.疾病因素

若是患有肝脏肿瘤、妊娠急性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等肝脏部位疾病或者胆道疾病等,是很容易会对肝脏部位造成影响,使得肝脏细胞受损,继而引发肝衰竭的。

 

3.药物刺激

大部分的肝毒性药物都是需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继而对肝细胞造成破坏,使其出现不同程度的坏死,继而增加引发肝衰竭的几率。

药物刺激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循环衰竭、代谢异常、严重创伤、热射病、劳累过度、酒精刺激等都有可能会导致肝衰竭的发生。

 

以上就是对导致肝衰竭的原因的一些介绍,肝衰竭对人体的损伤是很大的,因此大家在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肝脏健康,尽量远离以上几个因素,减少此病发生的可能。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