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山楂茶不适合哪些人喝?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3-14 08:56

山楂茶,是一种养生茶疗,其主要是用蔷薇科植物山里红或山楂的干燥成熟果实,经过采收、切片、干燥后所泡制而成的茶饮,此茶口味酸甜,茶质稠厚稳重,因此深受大众喜爱,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山楂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山楂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健脾开胃

山茶味酸、甘,入脾、胃经,能够起到较好的健脾开胃之效,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没有食欲的现象,即可选择适当喝一些山楂茶,能够有效改善症状。

健脾开胃

 

2.防癌抗癌

山楂当中含有大量的天然药物,如牡荆素、黄酮类物质等,这些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阻断亚硝胺的合成,抑制黄曲霉素,从而达到一定的防癌抗癌之效。

 

3.促消化

山楂味道较酸,其含有的酸性物质进入人体后则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加胃内酶素,继而促进人体对于食物的消化,消耗多余的脂肪,有利于开胃、减肥。

促消化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适当的饮用山楂茶还能够起到一定的降脂降压、活血化瘀、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止腹泻等功效。

 

禁忌

1.孕妇、老年人、小孩不宜饮用

2.肠胃病患者不宜空腹饮用

 

关于山楂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不妨试着喝一些,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