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适合哪些人群服用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1-13 17:02

我们这边所提到的山楂片可不是大家在超市里买到的那种圆圆的扁扁的零食样的山楂片,这边所以及的是山楂切片晒干的山楂片,通常可以用来泡水喝,那么山楂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适合哪些人群服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番中医对山楂的辩证吧:“山楂味酸、甘,性微温;归脾、胃、肝经;山楂有着消食健胃的功效,用于肉食积滞,胃脘胀满;以及行气散瘀的作用,用于泻痢不爽,瘀血经闭,以及产后瘀阻腹痛,恶露不尽;还有化浊降脂的效果,用于心腹刺痛,胸痹心痛,疝气坠胀疼痛,高脂血症,是一种功效广泛的药食两用的食”。

 

山楂味酸、甘,性微温;归脾、胃、肝经.jpg

山楂片的功效与作用

1、开胃消食、生津止渴

山楂食用可开胃消食,山楂中维生素、有机酸,能帮助胃肠对食物进行消化,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的有效成分,而且山楂含有多种维生素及有机酸,可帮助补充细胞内液,从而有生津止渴的效果。

2、有利于减肥

这是因为山楂它可以有效地促进脂肪类食物消化,山楂中含有的解脂酶对于脂肪类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有效的促进身体中胃液的分泌,这样就极大的提高了消化能力,因此很多减肥人士会采用山楂片来泡水喝,既能补充一些能量的同时又可以促进的脂肪类食物消化,是有利于减肥的好食材。

 

山楂可减肥

3、抗衰老、抗癌

山楂片中同样含有黄酮类化合物和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它们是一种可以抑制人体内自由基生成的;也能防止人体内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生成的物质,合理食用它们能增强人体自身抗病能力,从而起到延缓身体衰老,预防癌症发生的作用。平时就取几片山楂片泡水喝,山楂片的功效与作用就可以很好地发挥出来啦。

4、活血化瘀

很多女性的月经状态都不是很好,月经期间总是会有痛经、血块多或者是经量少的情况发生,因此会建议女性可以日常中用山楂片泡水喝,山楂是活血化痰的良药,对以上症状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5、提高免疫力

山楂本身就是一种含有多种营养元素的水果,那么山楂片自然也是功效强大的,可以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对于体质较弱,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来说山楂片中含有醋酸萘酯酶,可以有效提高t淋巴细胞转化率,这样就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的效果。

总结的这五种山楂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不是又对山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呢,细说山楂片的功效就完全不止这些了,因此大家可以在日常中合理的运用山楂来改善一些身体的不适症状,要注意一定是在合理服用的前提下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