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手术后遗症有哪些?专家总结了这6个常见症状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4 15:32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颈椎病,通常发生颈椎病后需要积极进行治疗,但是如果保守治疗不能缓解症状,病情复发或出现复杂症状时,患者往往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不过任何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术后护理不当甚至会出现或轻或重的后遗症,那么颈椎手术后遗症有哪些?专家总结了这6个常见症状。

 

颈椎手术后遗症有哪些?专家总结了这6个常见症状

1、切口感染

切口感染多见于术后4-5天,患者大多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等症状。多为术后伤口保护不当或糖尿病、肥胖等疾病引起,伤口不易愈合,此时应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感染药物。

2、瘢痕增生

颈椎手术具有创伤性,如果属于疤痕体质或者术后伤口长期不能愈合,一般会有疤痕增生的后遗症。部分患者疤痕增生明显,在做颈椎前路手术时,尽量采用横切口,尽量与皮肤条纹一致,术后形成的疤痕更小更美观。缝合时尽量采用美容皮内缝合的方法,减少疤痕的形成。

3、神经损伤

颈椎手术难度大,术后可能出现神经损伤的后遗症,如喉上神经损伤、喉返神经损伤等,可能引起患者声音嘶哑、咳嗽等。严重者可引起神经和嵴髓损伤,主要表现为喉上神经损伤和喉返神经损伤,可适当延长引流时间。术后饮水或进食流质或半流质饮食时,喉上神经损伤可引起饮水和进食呛咳,喉返神经损伤可引起呛咳和声音嘶哑。

4、瘫痪

在做颈椎手术时如果术中损伤嵴髓或者导致椎管内血肿,术后可能会出现瘫痪的后遗症,导致生活无法自理。

5、轴性痛

轴性痛是颈椎病手术后容易出现的后遗症之一,部分患者在手术后会出现颈、肩、背部疼痛,这种疼痛一般在阴天、雨天较为明显,但疼痛程度一般不会特别明显,主要表现为钝痛或酸痛。

6、邻近节段退变

邻近节段退变也是颈椎病手术的后遗症之一,人的颈椎一共有7块,颈椎病手术一般只调整其中的1-2节,如果手术操作不当,术后可能会造成相邻节段的退变,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可能会导致颈椎病再次出现。因此一旦发生邻近节段退变,应尽快就医并采取正确的控制措施。

 

总结

以上就是“颈椎手术后遗症有哪些?专家总结了这6个常见症状”的全部相关内容介绍了,虽然说颈椎手术后可能出现后遗症,但不一定所有患者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建议患者在颈椎手术后注意做好相关的护理,做好保暖和改变不良姿势,更加有利于后期的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