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逐渐呈现年轻化,或与这些不良习惯有关,要趁早改正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08 14:30

颈椎疾病在近几年流行病学当中,出现的概率是越来越高,而且患病人群也逐渐呈现年轻化,主要是因为现代人们生活办公学习的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电子产品的入驻虽然能够使得人们生活等变得更加的便捷;

但与此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负面影响,比如说引起人们患有颈椎病,就是最典型的一个负面影响,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一些坏习惯容易导致人们患有颈椎病的呢?

 

颈椎病怎么得的?这几个坏习惯不改,它会永远跟着你!

1、不良坐姿

其实大部分颈椎疾病都是由于人们不良的坐姿导致的,比如说在学生时代,经常趴着看书,在工作的时候,长期间一个动作,面对电脑办公,久而久之,就是非常不好的,都会导致人们患上颈椎病;

所以建议学生一定要做的比直,胸膛离书桌一个拳头,眼睛离课本15公分,这样的一个标准坐姿,才能够减少患有颈椎病的安全隐患,同时,对于成年人而言也要做到工作,一个小时起码要休息五分钟,活动一下颈椎!

 

2、不良睡姿

现在很多公司都是实行996的一个工作制度,这么长的工作时间,所以很多人在午休的时候是趴在办公桌上睡觉的,长此以往,对于身体的颈椎和嵴椎都是非常不好的,甚至会导致他们出现弯曲和增生的现象因此;

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不要经常性的趴在桌子上睡觉,同时也不要去枕太高或者太低的枕头,尽量选择左侧卧睡觉!

 

3、空调直吹

在夏天的时候,全国南方北方气温普遍较高,都会有吹冷气的一个习惯,但经常性做这样的一个行为,也是相当不利于颈椎的健康,尤其是坐在空调口之下,对着颈椎吹,会导致这些湿气直接进入到人体当中,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更容易诱发颈椎疾病。

 

4、长时间穿高跟鞋

对于大部分女性朋友来说,长时间穿高跟鞋也容易诱发颈椎疾病,这是因为穿高跟鞋会让女性朋友不自觉的,这样重心往前移,就会引起盆骨前倾,进而增加嵴柱的弯曲度;

由此减少了颈椎间的一个接触面积,当长时间使得颈椎和腰椎的受力点集中在这些地方,就会对颈椎带来压力,从而损伤它的健康,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不要长期穿高跟鞋!

 

5、久坐低头

这种电子产品普及之后,就出现了低头族这样的一个说法,和这样的一个现实现象这类人群基本上都会长时间的坐在一个地方不动,低头玩手机,久而久之,是相当不利于嵴椎健康的,因为这会增加嵴椎的一个受力,使得它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所以相当容易形成嵴椎疾病。

总而言之,以上介绍到的几个坏习惯,相信很多朋友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都会经常的去做,那么通过这一次的了解之后,希望大家都能够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否则会导致颈椎疾病加重,甚至是出现影响脑部供血的一个现象;

这就会极大地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寿命,所以大家对于这一类习惯还是需要尽早的去除,由此才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的一个态度。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