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具体表现在哪里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2 16:35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一种以椎间盘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并且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属于高发疾病,在人群中特别的常见,而且颈椎病还是一个特别难以治愈的疾病,在发病时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痛苦,那么具体表现在哪里呢?我们来详细了解下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1、晕眩

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会出现晕眩,这个是因为长期低头造成的椎动脉供血不足,早期可能只是轻微头晕,但如果不注意改善,调整坐姿,就很容易导致晕眩,再严重一些就会导致晕倒、呕吐等症状的发生。

晕眩

2、肩背疼痛

颈椎病会引起肩背疼痛,颈椎病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引起肩背疼痛一般属于颈型颈椎病,一般是与局部神经根遭受压迫有关,当颈型颈椎病发作时,就会出现颈背部僵硬、肩背疼痛和上肢放射性疼痛等症状。

3、视力受损

颈椎病还会导致视力障碍。据相关研究统计表示,颈椎病患者中0.67%都会出现眼部表现,一般是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障碍或大脑视觉中枢缺血有关联,具体可表现为视力下降、怕光流泪等,情况严重可能还会出现失明症状。

视力受损

4、经常落枕

颈椎病患者还有一个明显表现就是经常出现落枕现象,颈椎病患者是不能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患者们白天还可以多活动活动颈部,但是晚上的时候就没办法了,睡眠较沉就会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醒了之后就导致出现了落枕。

5、血压升高

颈椎病通常会引起脑供血不足的现象,一般称之为椎动脉颈椎病,对于血管的影响是很大的,发展到严重阶段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症状,患者身体也会伴随颈部疼痛、上肢麻木等明显症状。

血压升高

以上就是颈椎病的症状表现,由此可知,颈椎病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对于人们的生活已经造成了严重影响,所以我们更应该重视起来,改善不良习惯,端正坐姿,提前预防颈椎病。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