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这三大诱因需及时了解

母婴 孕多多 2023-02-14 14:22

女性膀胱炎发病率非常高,尤其是已婚女性,这是因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长期受致病因素的影响而患上膀胱炎症。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了解膀胱炎的发病原因非常重要,保证女性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也非常重要。女性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这三大诱因需及时了解!

 

一、膀胱结石

引起膀胱炎有一些内因,比如患者自身膀胱结石,或者膀胱内有异物,或者是因为膀胱内有肿瘤。这些因素可能会破坏膀胱的膜防御能力,使细菌容易在膀胱内感染并导致膀胱炎。

二、尿路梗阻

膀胱炎的发生也可能与尿路梗阻有关,因为正常情况下,患者排尿顺畅,所以尿液在膀胱内停留的时间有限,尿液又有冲洗的功能,所以细菌很难在膀胱内生长。但尿路梗阻后,患者排尿间隔时间会减少,导致冲洗次数不足,使细菌有足够的时间繁殖,引发膀胱炎。

三、上行性感染

女性膀胱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上行性感染,主要致病菌是大肠杆菌。细菌可通过女性尿道上行至输尿管,再通过输尿管到达膀胱发生感染。女性尿道比男性尿道短,更靠近肛门,所以细菌更容易侵入。而女性急性膀胱炎多发生在性行为后,发生时间相对紧迫。尿频和过度劳累也会导致疾病。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这三大诱因需及时了解”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女性膀胱炎的治疗需要谨慎。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同时,患者家属也应积极配合医生,鼓励患者积极接受治疗。治疗膀胱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患者和家属要有耐心。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