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长胆囊息肉的原因,或许是这6大因素所致

母婴 孕多多 2023-02-25 15:18

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胆囊息肉,最常见的就是高脂饮食,比如喜欢吃肥肉、奶油、油炸食品等的患者,容易造成体内脂质物质代谢异常,患者容易发生胆囊息肉。如果患者患有慢性胆囊炎,如胆结石,结石可刺激胆囊壁的慢性炎症,炎症组织会增生,患者可能会得炎症性胆囊息肉。

 

女人长胆囊息肉的原因,或许是这6大因素所致

1、年龄

有研究发现,女性胆囊息肉的高发年龄在50岁左右。随着年龄的增长,胆囊排空功能可能受损,容易导致胆汁排泄不畅,刺激胆囊壁引起胆囊息肉。

2、乙肝

认为慢性乙肝患者容易出现胆固醇代谢紊乱,可能导致胆汁成分发生变化,使胆汁中的胆固醇结晶更容易沉积在胆囊壁上,诱发胆囊息肉。乙肝病毒对肝细胞的损害还可能引起胆囊功能障碍和胆汁分泌障碍,也容易引起女性胆囊息肉。

3、肥胖

肥胖是导致胆囊息肉的直接原因,发病率比正常体重高3倍左右,因为大多数肥胖者体内胆固醇或磷脂较多,胆汁酸会增加,当胆固醇过于饱和时,就会慢慢沉积,最终形成胆囊息肉。

4、高胆固醇饮食

如果在饮食中摄入了过多胆固醇,就会增加肝胆的代谢负担,导致更多的胆固醇沉积堆积在胆囊壁,慢慢形成息肉。尤其是晚上,更容易增加身体负担。胆固醇高的食物主要有海鲜、动物内脏、鸡肉、肥肉、无鳞鱼等。

5、长期不吃早餐

如果长期不吃早餐,夜间分泌的胆汁就无法利用,慢慢堆积在胆囊里。胆汁在胆囊内停留时间过长,会刺激胆囊,从而形成胆囊息肉或使原有息肉增大或扩大。研究表明,长期不吃早餐的人更容易患胆囊息肉。

6、大量抽烟喝酒

酒精进入体内主要是通过肝脏的解毒和分解,所以酒精会直接损伤肝脏的细胞,导致肝脏功能的紊乱,导致胆汁大量分泌和排泄,刺激胆囊形成息肉,甚至致癌。吸烟还会增加肝脏的负担。长期吸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增加血脂,降低良性胆固醇,增加恶性胆固醇,增加胆囊息肉。

 

总结

肥胖女性更容易得胆囊疾病,这类人在平时更要注意体检。通过相关检查可以很好发现无症状的息肉或结石,越早发现越好治疗,对身体也是最好的。如果真的检查出胆囊息肉或者胆囊结石,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相关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