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胆囊炎饮食注意事项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8-01 15:40

胆囊炎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引起的胆囊急性与慢性炎症过程,其发病率较高,且常会与胆结石并存,此病患者在接受医院治疗外,还要对自己的日常生活引起重视,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胆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胆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1.忌生冷、油腻食物

生冷、油腻的食物进入人体后会对患者的胆囊造成一定的刺激,从而加重病情,严重时甚至会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因此胆囊炎患者须注意少吃这类食物。

忌生冷油腻食物

2.减少酸性食物摄入

胆囊炎患者还要注意减少酸性食物的摄入,如柠檬、山楂等,这些酸性食物很容易会引发胆囊的收缩,继而导致胆绞痛症状的出现。

3.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对于辣椒、咖啡、酒水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进入人体后是会对人体造成刺激,导致十二指肠和胃部的分泌物增多,继而引发胆绞痛症状,所以胆囊炎患者要注意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4.忌过冷过热食物

胆囊炎患者若是吃了一些过冷或过热的食物,就会加重原本的疼痛症状,因此须禁食这类食物。

5.忌高胆固醇食物

高胆固醇食物在进入胆囊炎患者体内后,其代谢是需要肝脏器官大量的工作,继而使患者的胆囊负担加重,这对患者的病情恢复是不利的。

忌高胆固醇食物

 

关于胆囊炎饮食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胆囊炎患者平时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保证饮食的健康,减少对病情恢复不利的食物的摄入。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