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能吃螃蟹吗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2-25 15:16

喝酒能吃螃蟹吗

喝酒一般可以吃螃蟹,但建议适量吃。需注意,对螃蟹过敏的人群,则不建议吃螃蟹。

螃蟹通常包含较为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成分,酒类则含有乙醇、水分等成分,二者所含的成分一般不会相互反应或者冲突,因此喝酒时可以吃螃蟹。且若在饮酒时适量进食螃蟹的话,有助于补给一定的能量,并丰富口感。

但需注意,酒类及螃蟹中的嘌呤成分较多,若一旦过度进食二者,过量的嘌呤会在人体内快速分解、代谢出尿酸成分,从而导致尿酸水平异常升高,因此建议避免过量食用二者。此外,对螃蟹过敏的人群,一般不建议在饮酒时吃螃蟹,以免诱发腹泻、呕吐、皮肤红肿等症状,严重者还可能出现呼吸异常急促的情况。

建议合理安排酒类及螃蟹的摄入量,尽可能避免过量进食。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