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了加强针喝酒了怎么办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2-12-01 13:53

打了加强针喝酒了怎么办

打了加强针喝酒了可以通过多喝水来稀释体内酒精的浓度,从而降低酒精过敏的风险。

 

一、打了加强针喝酒了的办法:

1.目前没有明确规定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不能饮酒。但酒精是刺激性饮品,有降低疫苗效果的风险。特别是对酒精过敏的人,如果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饮酒,很可能会出现皮肤红斑和瘙痒等过敏反应。此时很难判断是饮酒引起的不良反应还是接种疫苗引起的不良反应,容易导致医生的误判,从而影响治疗。

2.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一周内,尽量避免饮酒。如果已经喝了,出现不良反应时,要及时处理。

 

二、打完加强针的注意事项:

1.注重清淡饮食。不要抽烟或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各种油炸、烧烤类食物。

2.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接种疫苗后,最好观察30分钟。没有不良反应就可以离开。如果出现局部红、肿、热、痛、全身症状等副作用,需要及时向医生报告。

3.平时需要多喝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补充维生素也有利于免疫力的建立。还需要定期体检,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暂时不建议剧烈运动,也不要马上洗澡。

综上所述,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饮酒可能会加重疫苗的不良反应或降低其效果。一般来说,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后一周内不建议饮酒。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