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更年期失眠怎么办?5个助孕小妙招赶紧收藏

母婴 孕多多 2023-02-24 14:47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体内雄激素的分泌会逐渐减少,从而导致多器官功能障碍、肥胖、肌肉萎缩、骨质疏松,还可能导致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抑郁、失眠等心理症状。今天特地为因为更年期而失眠的朋友分享男人更年期失眠怎么办?5个助孕小妙招赶紧收藏。

 

男人更年期失眠怎么办?5个助孕小妙招赶紧收藏

1、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也有助于改善失眠,而且更年期的男性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比较适合的有静坐、练习放松呼吸,或者打球、游泳、打太极拳等,通过这些练习,可以调节植物神经,有利于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无聊影响睡眠。

2、调节情绪

更年期出现不良情绪的时候,也会导致夜晚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此时千万不要憋在心里。试着找一些缓解心情的方法,比如听听音乐,找个人聊聊天,出去玩玩,保持好心情。

3、好的习惯

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如戒烟戒酒、规律作息、均衡饮食等,以免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同时要注意保证良好的睡眠环境,卧室要通风,避免空间闷热,也会导致失眠。

4、合理饮食

更年期失眠的男性应注意合理选择食物,应清淡饮食,要少喝咖啡、茶、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饮料,尤其是在晚上,以防咖啡因干扰睡眠。平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食物。比如心肾不交,可以选择百合莲子炖瘦肉,也可以服用桂圆百合粥或者莲子大枣汤,有一定的助眠作用。

5、穴位按摩

更年期失眠男性通过一些穴位按摩来帮助睡眠,比如用手摩擦肘、腕、臀、膝、踝等部位,使这些关节发热,因为这些部位有人体重要的穴位,多摩擦可以带动血液循环。特别是手腕附近的“神门穴”和“内关穴”与睡眠有关,平时可以多按,有催眠作用。

 

总结

以上就是“男人更年期失眠怎么办?5个助孕小妙招赶紧收藏”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如果有严重的更年期症状,应遵医嘱接受睾酮补充治疗,补充外源性睾酮,可维持血清睾酮的正常生理浓度,缓解睾酮缺乏引起的临床症状,维持正常的性功能,从而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