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牵牛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2-23 16:53

说到牵牛花,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这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喇叭花,此花也是由于其花形酷似喇叭而得名,牵牛花除了可供观赏外,还有着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牵牛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牵牛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利尿消肿

牵牛花能起到较好的利尿消肿之效,可用于缓解治疗肢体水肿、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等病症,可有效改善症状。

利尿消肿

 

2.清热解毒

牵牛花味苦,性寒,入肾、大肠经,有着一定的清热解毒之效,临床上常用来治疗肝火旺盛、胃火旺盛、肺热等病症。

 

3.润肠通便

对于因各种原因所引起的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等病症,是可以通过牵牛花来进行缓解改善的,牵牛花能够起到较好的润肠通便之效,可有效改善病症。

润肠通便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牵牛花还能够起到较好的止痒、止泻、止痛、除雀斑等作用。

 

禁忌

1.孕妇及胃弱气虚弱者忌服食牵牛花

2.黑色牵牛花有毒,须谨慎使用

 

关于牵牛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牵牛花是能够用于治疗多种病症的,大家如有需要,则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避免使用不当对自身造成不利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