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兰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2-23 08:20

兰花,为单子叶植物纲、兰科、兰属植物的通称,是附生或地生草本,此花历来都被中国人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此花除了供观赏外,还有着一定的药用价值,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兰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兰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清热解毒

兰花性平,味辛、甘、无毒,能够起到较好的清热解毒之效,食用后能够帮助促进体内的毒素物质排除,可用于缓解改善因上火所引起的口腔溃疡、口舌生疮等病症。

清热解毒

 

2.养阴润肺

兰花还有着较好的养阴润肺之效,可用于缓解改善肺结核咯血、干咳不止等病症,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使用。

 

3.治疗妇科疾病

临床上常常用兰花来治疗一些妇科疾病,此外,兰花当中的建兰根有着催生胜药之称,产妇则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来选择使用。

治疗妇科疾病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兰花还能够起到较好的利水渗湿、治呕、消肿、治痔疮等作用。

 

禁忌

1.习惯性便秘者不宜服用

2.肾功能不良者

 

关于兰花的功效与作用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兰花虽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但在使用时也要多多注意其禁忌,避免使用不当而对自身造成不利影响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