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流鼻血是什么病的前兆?警惕这4种鼻部疾病发生

母婴 孕多多 2023-02-18 14:33

感冒流鼻血是什么病的前兆?警惕这4种鼻部疾病发生。生活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流鼻血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也不排除是因为疾病原因导致的。而且长期流鼻血容易产生健康隐患,需要及时治疗,采取有效的止血措施。

 

感冒流鼻血是什么病的前兆?警惕这4种鼻部疾病发生

1、鼻炎

鼻炎是一种发生在鼻粘膜和粘膜下层的炎症表现,大多为慢性形式。接触动物毛发、花粉等过敏源,可能引起鼻粘膜的过敏性炎症或鼻部手术不当、缺乏维生素,可能引起鼻炎。鼻炎的症状主要是鼻腔肿胀、充血,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等症状。发展得更严重时,会使人嗅觉下降,咳嗽痰多,甚至导致流鼻血。

2、鼻窦炎

鼻窦炎可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急性鼻窦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细菌和病毒感染可并发。慢性鼻窦炎比急性鼻窦炎更常见,往往同时累及多个鼻窦。过度疲劳和营养不良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患鼻窦炎。此外,鼻窦外伤骨折或异物摄入鼻窦也容易引起鼻窦炎。鼻窦炎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头晕、头痛和流鼻血。

3、鼻中隔偏曲

鼻腔、鼻窦内的肿瘤或巨大的鼻息肉会压迫鼻中隔,导致鼻中隔偏曲。偏离的部分压迫下鼻甲会引起头痛,受气流刺激会流鼻血。患者还容易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睡眠时会引起鼻鼾。

4、鼻息肉

鼻息肉是鼻部常见疾病,多发生于成人,多见于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如果老是流鼻血,看看是不是鼻息肉。虽然是日常常见病,但是如果长期拖下去,会导致其他隐患。所以,如果有鼻息肉,要及时调整,及时治疗,防止流鼻血。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感冒流鼻血是什么病的前兆?警惕这4种鼻部疾病发生”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如果在感冒期间频繁流鼻血,其原因有很多,患者自己可能难以分辨。所以必要时还是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