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息肉有什么症状表现?身体会出现这6个异样

母婴 孕多多 2023-01-31 08:54

鼻息肉是长在鼻腔里的一种赘生物。因为很多人对鼻息肉不太了解,会耽误治疗期,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了解鼻息肉的症状,对预防和治疗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鼻息肉有什么症状表现。

 

鼻息肉有什么症状表现

表现1、嗅觉障碍

鼻息肉堵塞鼻腔使得空气流通不畅或者嗅区的黏膜受到感染,使得嗅觉下降。严重时甚至会使得嗅觉丧失。

表现2、头痛

由于患者鼻腔被息肉堵塞,呼吸不畅,患者往往需要张嘴呼吸。此时可能会导致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严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

表现3、嗅觉障碍

如果不及时治疗,鼻息肉会逐渐增大,堵塞鼻腔,不仅会引起鼻塞、呼吸困难,还会引起嗅觉问题。患者嗅觉迟钝,严重时可能导致嗅觉消失。

表现4、听力下降

鼻息肉特别大时,不仅会堵塞鼻孔,还会渗入鼻咽部,压迫咽鼓管。此时患者会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不适症状,很多患者会因为这种表现而坐立不安。

表现5、鼻涕增多

鼻息肉容易引起鼻塞,引起鼻窦炎,导致分泌物增多,也就是俗称的鼻涕。鼻烟有不同的形式和不同的反应。伴有感染的鼻息肉患者的鼻涕一般为脓性,伴有过敏反应的鼻窦炎患者的鼻涕多为清水。

表现6、鼻塞

常见于双侧鼻息肉,因此可出现双侧鼻塞,单侧鼻塞少见。随着息肉体积的增大,双侧间歇性鼻塞呈现持续性表现。如果息肉明显堵塞后鼻孔,可出现鼻音梗阻、睡眠打鼾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

 

小结

鼻息肉一般是生长在鼻腔内的良性异物,如果发生鼻息肉,可能会引起鼻塞或面部疼痛。也特别容易诱发鼻炎。如果患者感冒并伴有鼻息肉,可能会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嗅觉下降。鼻息肉患者容易出现鼻部问题,需要早期发现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