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油桃的功效和作用,但食用时7个细节要注意

母婴 孕多多 2023-02-17 14:55

孕妇吃油桃的功效和作用,但食用时7个细节要注意 。桃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糖、钙、铁、磷等营养成分,所以孕妇适当吃一些油桃是有好处的。不过吃油桃也是有讲究的,不然还可能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孕妇吃油桃的功效和作用

1、孕妇可以适量吃油桃,但前提是新鲜的油桃,油桃具有补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特别适合于大病后气血不足、面色萎黄、形体消瘦、心慌气短的人群,孕妇食用油桃可以改善精神面貌。

2、油桃中铁和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高,一个新鲜的油桃含有维生素C,几乎可以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需要。油桃富含维生素C,由桃子改良培育而成。它比桃子更甜,更有营养。维生素C不仅有助于身体吸收铁和维持免疫系统。

3、油桃里的桃仁也是一种有益的成分,桃仁提取物具有抗凝血作用,能抑制咳嗽中枢从而缓解咳嗽,还能降低血压。所以孕妇如果有咳嗽等症状,吃油桃可以缓解和减轻咳嗽。

4、油桃含铁量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理想的辅助食品。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贫血,所以吃一点油桃是很好的。另外油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孕期水肿的孕妇。

 

孕妇吃油桃的注意事项

1、油桃虽然好吃,但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油桃确实很有营养,毕竟俗话说“桃养人”,但吃油桃要适度,“桃养人”也是指吃桃子要适度,不宜贪多。

2、吃油桃以上容易上火,吃内热偏盛、容易生疮的人也不要多吃。就算是成熟的油桃,也不要吃太多,吃多了会让人上火上火。但是,吃果脯就没有这个缺点。

3、一定要选择新鲜、成熟的油桃食用,而且油桃不宜存放,孕妇更要注意保证食物的新鲜度。不成熟的油桃不能吃,否则会导致腹胀或疔疮。

4、

5、油桃避免与甲鱼同食,因为油桃和甲鱼一起吃,一方面降低了两者的营养价值,另一方面也会引起炎症等现象。

6、油桃不能和李子一起吃,酸甜的李子也是孕妇的最爱,但是孕妇一定要记住,油桃不能和李子一起吃,不然可能会导致便血。

7、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吃油桃,因为油桃的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在血糖过高时应尽量少吃或不吃油桃,避免血糖升高。

 

总结

油桃虽然好,但是不建议孕妈妈吃太多,一般建议孕妇一次吃油桃不要超过两个,一个最好。而且孕妇在吃油桃的过程中要避免空腹吃油桃,空腹吃油桃会刺激胃黏膜,引起肠胃不适。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