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家里人和其他大人相处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2-04 15:42

让孩子学会尊重父母和长辈

让孩子知道长幼有别,尊重父母。 为了让孩子学会孝敬父母,我们首先要懂得尊重孩子。孩子应该在我们的帮助与指导下生活与学习,而不是被父母完全掌控。

我们只有给予孩子适当独立的空间,孩子才有思考的余地。否则,只是按父母的吩咐行事,就变成了我们跟孩子要孝敬,而不是孩子主动孝敬父母了。

让孩子了解养育的辛苦与不易。 为了让孩子更合理地消费,让他们知道养育的辛苦与不易,我们应该适时提起自己工作上的事情,让孩子知道赚钱的辛苦。

这样能让孩子珍惜自己现有的生活,从心里产生对父母的尊敬和感激。

从生活小事开始,培养孩子孝敬父母的习惯。 我们培养孩子孝敬父母,就是希望孩子能做到听从父母教导、关心父母健康、分担父母忧虑、参与家务劳动、不给父母添乱。

父母应该把这些要求变为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性行为,从日常小事开始抓起。

比如饭后要求孩子主动收拾碗筷、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等等。

孩子力所能及的事情,父母不要包办,在做这些事情的过程中,孩子会体会到其中的辛苦,以后会更懂得体恤和心疼父母。

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最好的榜样。 孩子的模仿力与观察力都很强,父母对待长辈的态度就是最直接的影响。

所以,父母在工作之余要多和老人相处,自己首先要做到孝敬长辈。

这样,孩子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也会逐步养成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的好习惯。

 

父母要学会和孩子平等相处

与宝宝平等相处不仅可以让父母更好的理解宝宝,对宝宝来说,也一个极好的培养个人意识的过程。

能让宝宝明白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应该得到的尊重,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把孩子看成独立的人。每个人都希望被人看重、肯定和认同,父母如果尊重和相信孩子,孩子将会更自信,将潜能发挥至最大。 和孩子做朋友。如果孩子有心事,通常会告诉朋友,而不会告诉父母,所以父母从小就要培养孩子成为你最要好的朋友。和宝宝做朋友,就要和宝宝交心。父母可以坦承地把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跟孩子讲,以后孩子如果遇到烦恼、失败和挫折,也会坦承地向父母倾诉。 为孩子做表率。父母的一言一行,会成为宝宝的模仿对象。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有良好的品行操守,宝宝就会拥有良好的教养。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