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如何培养出色的宝宝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2-12-19 15:25

宝宝今天4岁10个月零5天。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你是否要培养一个心灵手巧的乖宝宝呢?那就事不宜迟了。

 

用橡皮泥和画笔发挥宝宝的想象力

其实在学校里让孩子动手最多的不是认字行为而是做做小手工。孩子们在剪刀、胶水、画纸、橡皮泥、画笔等小工具的身上发挥了他们最大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这些简单的小工具也是考验孩子动手能力的好途径。另外,当孩子们好好度过这段美妙的动手经历后,他以后的学习写字就轻松多了。所以当妈妈们看到孩子拿着自己做的别致的小玩意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妈妈们就可以放心了,孩子已经学会了这项本领了。

 

积木让宝宝变得心灵手巧

妈妈们肯定觉得将搭积木放在孩子必学的本领里有点不像话。其实,要是说做手工能培养孩子凭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那么搭积木就能初步培养孩子的空间的想象力和数学概念,而且相对于女孩子们喜欢做手工这类培养美感的游戏,男孩子们更喜欢搭积木等考验智力的游戏。孩子们在搭积木的时候,他们会为了让积木搭得更高更牢固会对积木进行分类和有序的排列,并且孩子开始会将简单的积木组合成相对复杂的结构。慢慢地,孩子们在玩积木的过程中形成了加减乘除、分数等简单的数学思维雏形。懂得玩积木的孩子在将来的的数学学习过程中定能游刃有余。妈妈们想知道自己孩子空间想象力如何,那就给一堆积木让孩子把它们堆得又高又稳吧!

 

辨别颜色为宝宝的数学打好基础

妈妈们要知道孩子之前在幼儿园是没有系统的学习认字的,但是学校里教会孩子们的重点在于辨识标记、概念和节奏。孩子们现在应该要学会辨识数字和英文字母,能分清东西的颜色和样子,甚至孩子们还能够将不同的色彩混合成新的一种色彩,除此之外,孩子们还能在歌唱和舞蹈中掌握音乐的节奏感。想必妈妈们已经知道了,孩子的朗读能力根基于孩子对节奏感的掌握,而会几种乐器的弹奏方法有利于孩子日后的数学学习。要是自己的孩子参加了学校里的合唱班,妈妈们就会发现孩子的空间想象力变强了,表现为孩子的积木搭的又快又高又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2-09 10:33
教养男女宝宝的区别
12-08 08:25
对付霸道宝宝妈妈有高招
12-08 08:41
宝宝辅食添加表可靠吗
12-06 08:39
你家宝宝睡眠充足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