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妈不用过度保护宝宝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01 14:57

要点一:珍惜宝宝自我独立性意向

心理学家指出:当宝宝的独立活动的要求得到某种满足或受到成人支持时,宝宝就表现出得意、高兴,出现自尊、自豪等最初的自我肯定的情感和态度,否则就出现否定的情感和态度。因此,我们必须十分珍惜宝宝的独立性意向,给予热情鼓励和支持,使独立性不断发展。

 

要点二:尊重宝宝

注意对宝宝说话的口气和方式,要认真听宝宝讲话,使宝宝感到你在尊重他。宝宝吃饭不要硬逼,让宝宝做事尽量不用命令的口吻。不要当众斥责宝宝不争气、笨蛋、没出息等,这样会深深伤害宝宝的自尊心。以平等的态度对待宝宝,尊重宝宝的人格,并非是娇惯宝宝。事实证明:受到父母充分尊重的宝宝,大多与父母非常合作,待人友善,懂礼貌,举止大方,自我独立意识强,心理学家认为这是宝宝受到应有尊重的良好反应。

 

要点三:不要过度保护宝宝

在欧美国家父母非常重视宝宝独立性的培养,推崇个人奋斗、而不是依赖父母和其他人,他们主张从小就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宝宝一出生就让他独宿一室,极少与父母同住。宝宝刚学走路时,跌倒了,让他自己爬起来。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