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重的人为什么不能吃黑豆,看完你心中就有数了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1 13:34

黑豆是一种豆类食品,有“豆中之王”的美誉。可见其营养丰富,功效众多,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但黑豆虽好却有许多人不能食用,近日就有不少人询问湿气重的人为什么不能吃黑豆,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

 

湿气重的人为什么不能吃黑豆

湿气重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黑豆,吃黑豆不仅不会加重体内湿气,还有除湿利尿的作用。患者湿气重的发生大多与日常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等有关。因此,建议患者积极改善自身状况,避免长时间熬夜、过度劳累或食用油腻、辛辣、生冷、寒凉刺激性食物。在生活中,他们可以适当食用薏米、芡实、茯苓等食物,促进体内湿气排除。

但是如果你有痛风,就不能吃黑豆,因为其中的嘌呤含量比较高,会引起尿酸代谢紊乱,导致尿酸在关节堆积,所以会导致更严重的痛风。另外,肾病患者不能吃黑豆,因为黑豆不易消化,可能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孩子不要吃太多黑豆,可能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

 

哪些人不宜吃黑豆

1.儿童

不要给孩子吃太多。比较适合盗汗、自汗或发热的患者。正常的孩子吃饭会引起消化不良,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是有害的。

2.肾病患者

都说要点是补肾,但是对于很多肾病严重的患者来说,还是不吃为好,因为短食本身就不好消化。如果在肾病期间经常吃豆类,只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让患者感到不适。

3.痛风患者

痛风患者一定不能吃黑豆,因为点中含有高嘌呤,会降低体内尿酸的代谢。如果尿酸沉积,会造成关节上的通气,加重通气患者的病情。如果身体是湿的,最好不要吃。

 

小结

黑豆并不会加重人体内的水湿,因为黑豆作物本身可以作为食材用来熬粥等,作为人的食物是可以的,在动物养殖当中,也可以作为饲料来使用。黑豆也可以入药,炒制以后当作药物来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