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荷叶泡水喝竟有6个害处,现在知道还不晚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8 10:13

随着医疗保健的兴起,很多健康项目也随之而来。据说把干荷叶泡在水里可以喝能量。我们只看到了好处,却不知道它的害处。许多人都不知荷叶泡水喝竟有6个害处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下。

 

荷叶泡水喝竟有6个害处

1、增加肾脏负担

荷叶泡水有利尿作用。喝多了尿量会特别大,加重肾脏负担,严重时会出现水液代谢异常。

2、引起痛经

女性要注意喝荷叶泡水,尤其是经期。荷叶性寒,女性经期免疫力比较低。这时候喝荷叶泡水容易导致经血不畅,子宫冰冷,月经量少,痛经。

3、影响脾胃

荷叶味苦,性平,有清热的功效。如果长期大量使用荷叶,可能会刺激肠胃,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尤其是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大量使用荷叶,以免加重不适。

4、加重阴虚

荷叶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适用于口干、口渴、皮肤干燥、大便干燥、脚心热、盗汗等阴虚症状者。大量饮用荷叶茶后,由于利尿作用,津液会进一步加重,导致阴虚症状加重。

5、不利于孕妇健康

女性怀孕期间也不适合喝荷叶泡水。荷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孕妇如果喝荷叶泡水,容易发生缺铁性血喷。而且荷叶泡水是凉的,会危害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

6、诱发贫血

诱发贫血也是人们用荷叶泡水喝的常见危害,因为用荷叶泡水喝会影响身体健康。微量元素铁的吸收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加重人的贫血症状。经常用荷叶泡水喝,会导致气血亏损,也会使身体虚弱。

 

小结

长期饮用荷叶的危害主要表现为脾胃受损引起腹泻,女性月经不调,甚至肠胃功能紊乱。荷叶有特定的去油减肥功效,但不适合长期饮用。荷叶性寒,长期服用会对身体有一定影响。如果已经出现不适,要停止使用喝荷叶。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