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桔子皮泡水喝竟有6个害处,早知晓早受益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2 13:04

桔子皮是一种常用的中草药,由陈皮制成。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用桔子皮来泡水喝,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有些人殊不知桔子皮泡水喝竟有6个害处,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详细了解下。

 

桔子皮泡水喝竟有6个害处

1.导致上火

桔子皮性温燥。如果长期在水中使用桔子皮,可能会导致上火、便秘等不适。如果你已经生气了,就不适合喝橘皮茶了。

2.出现过敏

对桔子过敏的人,喝桔子皮水会加重过敏症状,导致皮疹、咽痛、腹痛或腹泻等过敏反应加重,导致身体不适。

3.阴虚症状加重

桔子皮本身具有健脾理气、祛湿化痰的作用。阴虚火旺的人喝陈皮水,会加重阴虚症状,导致潮热、盗汗、皮肤干燥、苔少。

4.伤气

橘子作为一味中药材,有理气健脾的功效。适当饮用陈皮水可以促进消化,缓解胃肠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但长期过量饮酒会导致气虚、乏力、气短等不适症状。

5.增加肠胃负担

长期大量饮用桔子皮水,会增加人体胃肠道负担,容易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

严重者甚至会导致人体急性肠胃炎,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6.导致便秘

桔子性温、辛、苦,长期饮用可能导致便秘。呕吐发烧的人喝陈皮水会加重症状,对身体不好。健康和康复。如果人们喝太多陈皮水,便秘会更严重。呕吐、发烧、便秘者不宜用桔子皮泡水喝。

 

小结

桔子皮泡水可以很好的补充体内微量元素。同时还能起到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如果患者出现上火或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的症状,都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对于身体虚弱的患者来说,如果喝了,病情可能会加重,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他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并适当进行一些户外运动,以增强体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