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咳嗽痰多吃什么水果?常吃七种食物润肺止咳,润肠通便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5 14:26

咳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病程也比较长。感冒上火、细菌感染、空气干燥、灰尘污染等,都可能会引起咳嗽,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了,其实有很多食物对于治疗咳嗽都是超级有效的。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咳嗽痰多吃什么水果。

 

咳嗽痰多吃什么水果

1.梨子

梨子有明显的镇咳作用,众所周知。有很多不同的吃法,比如去皮直接吃,或者做成冰糖雪梨。镇咳祛痰效果还是不错的。

2.柿子

味甘涩,性寒。生食能润肺化痰,止咳。凡慢性肺结核、咳嗽患者,咳嗽痰多者均可食用。红软熟柿具有清肺胃热、生津止渴的功效,可治口干、烂唇、烦心等症。

3.橙子

橙子是一种水分充足的水果,同时果皮中还含有一些橙皮苷,可以降低血管的脆性。主要用于治疗咳嗽多嘴。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适当选择一些不上火的橙子类型。

4.枇杷

枇杷中含有的某种成分可以润肺止咳,减少痰的产生。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煮成枇杷酱食用。同时,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咳嗽、痰多,适量食用枇杷还能抑制细菌的传播,降低患病概率。

5.葡萄

咳嗽的时候可以吃葡萄,因为葡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和果糖。这些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止咳,有很好的祛痰止咳作用。咳嗽的人吃葡萄就会缓解。

6.苹果

苹果性味甘凉,生吃或煮成煳状(果酱)食用,有补脾益胃阴的功效,可作为中气不足、疲劳者的滋补食品。浇汁具有生津开胃、润肺安神的功效,可治疗心烦、口渴、咳嗽、盗汗等症状。

7.柚子

柚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6、胡萝卜素、盐酸等。有止咳化瘀的功效。尤其是冬天,吃柚子还能养肺;常见的吃法是将柚子加入蜂蜜中制成蜂蜜柚子茶,香甜爽口。

 

小结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通常在冬春季节,天气温度引起的感冒容易引起咳嗽。咳嗽痰多的时候,可以吃点水果,可以有效缓解咳嗽。梨、柠檬、苹果、柚子、菱角都可以止咳化痰,缓解咳嗽多痰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