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缓解风寒咳嗽的食疗方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呢?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6-04 17:39

风寒咳嗽有的症状并不是很严重的患者,实际上可以不用服用药物治疗,可以采取一些中医理疗的方式辅助调节,便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善身体不适症状。而且不少人之所以出现风寒咳嗽就是因为身体比较虚弱,那么合理的食疗就是很好的调节方式,那么缓解风寒咳嗽的食疗方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呢?

——风寒咳嗽的食疗方

1、姜枣红糖百合汤

准备生姜15g、红糖30g、百合30g、红枣5-6颗;将以上食材一起加水煮成汤喝,具有发散风寒、止咳的作用。

姜枣红糖百合汤

2、姜蛋汤

准备鸡蛋1只、生姜2大片,适量的红糖;先将生姜切细丝备用,然后将鸡蛋煎炸至金黄色,加适量开水,加入姜丝煮沸后再煮5-6分钟即可,可以起到驱寒、保暖的效果。

3、白萝卜葱白汤

准备白萝卜半根、葱白两根;将以上食材洗净,萝卜切成片,葱白切成段,接水煮沸后,改文火煮20分钟左右,可以有效对抗风寒性咳嗽,起到止咳化痰、消食去滞的作用。

白萝卜葱白汤

4、法夏苹果汤

准备法夏12克,苹果1个;法夏浸泡备用,洗净的苹果去皮切片,将两者同放入锅内加水开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煲50分钟,法半具有治疗燥湿化痰等作用,对于宝宝的风寒咳嗽又很好的缓解效果。

5、姜枣莱菔子汤

准备生姜20克、莱菔子30克、红枣8-10颗;将以上材料加水煮沸后改文火慢煮20分钟,其中莱菔子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对于风寒咳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姜枣莱菔子汤

以上就是关于风寒咳嗽的食疗方推荐,食材中还有很多可以起到此效果,一般饮食上主要建议患者饮食清淡营养,避免辛辣刺激,生冷寒凉的食物,调理好脾胃对于病情的恢复有很好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