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产后多久来月经?顺产的与剖腹产的有区别,哪个快些?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19 16:27

很多女性在结婚之后,第一件事情基本上都是积极备孕,但在怀孕后每个月一次的月经就会停止,这其实是一种妊娠期的正常生理反应,所以根本没有必要过于担忧。

一般情况下在产后一段时间左右,月经就可以重新出现,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所以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也不同。

 

女性产后多久来月经?

一、顺产后月经恢复时间

随着医学技术不断发展,女性生孩子已经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了,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能够安全地生下宝宝。

不过现在大多数医院都提倡顺产,因为这种生育方式更符合健康需求,相比于剖腹产来讲通过顺产生宝宝的女性,身体恢复的速度比剖腹产更快一些。

一般情况下女性产后来月经的时间,其实和很多因素都息息相关,如果身体素质比较弱,并且在妊娠期间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那么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就会长一些。

相反如果身体比较好,月经恢复时间就会快一点,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产后42天之后才会恢复月经。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如果产后采用母乳喂养宝宝,那么月经恢复的时间就会推迟,最长时间甚至可以达到九个月至一年左右。

同时,坐月子的时候身体恢复情况,以及情绪和心态的变化,也都会影响月经恢复时间。

二、剖腹产月经恢复时间

采用剖腹产手术生宝宝的女性,在产后身体恢复时间会比较长,因为手术的时候会在肚子上切一个口子,伤口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

采用剖腹产分娩方式的女性,月经恢复时间要比顺产快一些,但也不会低于42天左右。

因为剖腹产手术的过程中,医生在取出胎儿的时候,会连带将胎盘组织取出来,而且还会对子宫进行消毒处理,这种前提下宫腔里的废物都会被清理干净。

只要产后宫缩恢复正常,那么相对来讲恶露也会比较少,身体恢复的时间也会相对较短,来月经的时间就要比顺产更早一些。

三、产后饮食影响

很多女性在生完宝宝之后,都要按照老人的建议“坐月子”,在坐月子期间还会吃很多具有滋补作用的食物。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肉蛋鱼,甚至还会吃燕窝、人参等大补之物,殊不知这些饮食虽然营养十分丰富,但却很容易因为营养过剩,而导致月经恢复时间变长。

在坐月子的时候饮食应该讲究荤素搭配,既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也要吃蔬菜和水果等清淡的食物,这样才能让身体尽快恢复到健康状态。

当时身体恢复之后月经自然就会出现了,但最短也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上面介绍了女性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从女性生理角度来讲,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就会“停经”,一直到产后一段时间左右,月经才能再一次出现,不过具体需要多长时间需要因人而异,所以千万不要因为月经迟迟不来而担忧。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