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气不足的六个症状,出现一个就要引起重视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2 12:45

中医的角度来说,如果人体内的气不足,也会对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因为人体内的气不足就意味着体内阴阳失衡,也会对身体的抵抗力产生影响。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中气不足的六个症状有哪些。

 

中气不足的六个症状

1、呼吸不畅

中气不足的人通常表现为呼吸不畅,尤其是睡觉时,伴有呼吸暂停,运动时会出现明显的气短和呼吸困难,甚至气短。

2、胃口差

中气不足的人,食欲也不好,营养摄入也少。没有足够的营养摄入,他们的身体会越来越虚弱,抵抗力下降。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后,它们就会很容易被病毒和细菌入侵。

3、消化不良

众所周知,中气不足即脾胃虚弱,脾主水谷。所以当我们体内中气不足的时候,就会出现消化系统的症状,比如食欲不振,饭后腹胀,胃酸反流等等。

4、胃下垂

因为中气不足的人脾胃功能和消化能力减弱,胃里的食物难以消化,常感腹胀。但随着病情的加重,胃蠕动能力下降,逐渐松弛,容易导致胃下垂。

5、表情呆滞

中医认为中气不足的人犹如无源之水,所以中气不足的患者会表现为面色萎黄、唇色暗淡、乏力。皮肤干燥,头发容易脱落,部分患者出现干眼症状。如果气血不足,可能会伴有睡眠不好等症状。血虚的女性往往面色不好,容易出现皮肤斑点。

6、腰膝酸痛

中气不足会导致患者气血两虚。这种情况下会导致五脏六腑营养不良,逐渐导致各器官虚弱,尤其是肾气不足,肾主骨。如果不及时治疗,患者会感到腰膝酸软,甚至出现腰酸背痛等症状。

 

小结

中气不足的症状有胸闷气短、脉弱、唇淡、入睡困难等。恢复期不要从事体力劳动,多卧床休息,或适当服用西洋参片补气。饮食上也可以多吃红枣、薏米粥,既能补气血,又能排出体内多余的寒气。不要吃太油腻和辛辣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