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气不足按摩部位有哪些?推荐以下5个穴位

母婴 轻壹健康    2022-07-11 16:16

肾气不足是临床常见的病理现象,因为多种因素可以引起肾气不足,而按摩可以很好地缓解改善这一不良症状,因为按摩可以扶正祛邪、疏通经络、调和气血,那么适合肾气不足按摩部位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吧。

——肾气不足按摩部位

1、肾俞穴

此穴位是补肾要穴,位于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可用手掌拍打背后的肾俞穴,每次拍打百十次,或用适当力度按摩此穴位,直到微微发胀即可,可以很好地缓解因肾气不足引起的腰部的酸疼症状。而且临床上肾俞穴常用于治疗肾脏相关的泌尿生殖系统疾病。

肾俞穴

2、太溪穴

此穴 为 是足少阴原穴,位于内踝尖与跟腱连线中点处,内踝后方与跟腱中间凹陷处;按摩刺激此穴位可治疗肾虚引起的不良现象,具有滋阴益肾、壮阳强腰等作用。

3、关元穴

此穴为养生保健的常用穴位,位于人体的下腹部,即在腹部的中线脐下三寸处;常按摩关元穴,对肾虚气喘、遗精等肾气不足的症状具有良好缓解作用,可以使肾气活跃,补充肾气哦。

关元穴

4、涌泉穴

此穴是足少阴肾经的常用腧穴之一,位于足底部,非足底正中央,而是脚掌前1/3凹陷处,肾气不足的患者按摩涌泉穴可以肾精充足、精力充沛、可补肾阳。

5、商阳穴

此穴位于食指末节桡侧,指甲根角侧上方0.1寸处,位于大肠经脉上,所以按摩刺激此穴位可对身体有强壮补益的作用,按摩以局部酸胀为度,时长3~5分钟为宜。

商阳穴

以上搜集整理的这5个穴位比较不错,是比较理想的肾气 不足 按摩部位,适合肾气不足的群体,此外还有很多如足三里、腰眼穴、三阴交、气海穴等,那么建议大家在专业的医师指导之下进行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