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虚的女人怎么调理?做好这五点至关重要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5 13:33

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大,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气虚的毛病,会让女性显得无精打采,大大影响人际交往。此外,气虚还会损害女性朋友的健康,让女性看起来更像黄脸婆。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气虚的女人怎么调理。

 

气虚的女人怎么调理

1.加强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如果身体缺乏锻炼,体质会越来越差。所以,想要恢复健康,最好多参加体育锻炼,这样身体才会被动兴奋,体质才能得到改善。

2.轻拍嵴柱

人体背部嵴柱有阿杜经络。用手轻轻拍打,不仅能有效调理阳经气血,还能温经通络。此外,用手背轻拍督脉上的命门穴,也能起到扶正的作用。如果女性朋友患有气虚,可以用这种方法进行调理。

3.饮食调养

通过饮食来调理身体是很常见的方法。平时可以选择性平温、健脾益气的食物,如大米、小米、大枣、香菇、莲子、黄豆、豆腐、鸡肉、白扁豆、南瓜、胡萝卜、山药、鸡蛋、鹌鹑(蛋)、牛肉等。尽量少吃或不吃消耗气体的食物,如生冷苦寒、辛辣燥热的食物不宜多食。

4.药物调理

女性气虚严重时,通常会引起不好的症状,所以需要使用一些中草药来帮助调理身体。很多中草药都有补气的作用。这些中草药用来煲汤可以调节身体,提高免疫功能。比如常见的当归、黄芪、人参都是补气的药物。一般这些药材都是用来补身体的,能有效的起到补气的作用。

5.调节情绪

气虚的女性大多性格内向、不稳定、胆小。所以建议这类女性在生活中要及时调整情绪,避免不良情绪导致气血紊乱,进而导致气虚。如果想调节心情,女士们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可以出去走走,或者听一些慢节奏的音乐,保持心情稳定。

 

小结

如果女性气虚,可以通过药物调理。建议患者可服用黄芪党参等药物或补中益气汤调理身体症状。其次,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调节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适当多吃些黑豆、豆腐、鱼等食物,可以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