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压食物和水果有哪些?这份降压食材清单请收好

母婴 孕多多 2023-01-31 15:04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作为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病,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人们不得不重视这种疾病,网上广为流传的“食疗血压法”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降压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降压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1.芹菜

芹菜富含黄酮类、膳食纤维、叶绿素、不饱和脂肪酸等,不仅能降血压,还能降血糖、血脂。

2.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改善人体毛细血管的功能,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重要作用。它不仅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降低血压。

3.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糖、淀粉、蛋白质、果胶、维生素A、C、E、钾、钙、铁等物质,因此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香蕉中含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素,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

4.冬瓜

冬瓜中含有丙二酸,能抑制体内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有效防止动脉和静脉脂肪堆积,有助于增强血管功能,降低外周阻力,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5.苹果

苹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A、B、C等10多种营养成分;它还含有大量的钾,能与体内多余的钠结合并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的治疗。此外,猕猴桃还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可以达到清热利湿、活血化瘀、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功效。

6.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葡萄糖和10多种营养物质,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有提高肝脏排毒的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预防动脉硬化。此外,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的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进血液凝固,可防治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7.西瓜

西瓜果肉中含有的瓜氨酸和精氨酸具有利尿和降压作用,西瓜中含有的糖缀合物也具有利尿和降压作用。西瓜子含有皂甙,有降血压的作用。此外,西瓜皮营养丰富,含有一种能消炎、降血压、减少胆固醇沉积的物质,从而软化和扩张血管,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小结

降血压的饮食原则是低盐低脂,需要配合适当的活动戒烟限酒保持好心情,也就是说患者要坚持生活方式。可以降血压的水果和食物有很多,如山楂、芹菜、香蕉、猕猴桃、玉米、海带、紫菜等。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多吃这些水果和食物,有利于降低血压,可以作为辅助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