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坐月子到底宜静还是宜动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29 15:01

休息的质量最关键。虽然在分娩时产妇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但只需在24小时内充分睡眠或休息即可使精神和体力得到恢复。

完全躺着危害大。如果产后完全卧床休息不下床活动,甚至进食和排泄都在床上,则会导致食欲不振,子宫恢复得慢,也不利于恶露排出。

适当做些运动。新妈妈并非“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产后应适当活动,分娩12小时后如果阴部无伤口、身体不太疲劳,便可坐起来,24小时后可下床进行一些适当的活动,如替宝宝换换尿布或在室内走动走动。新妈妈产后第1天至第3天做抬头、伸臂、屈腿等活动,1周后可在床上锻炼腹肌、腰肌,下肢和头、肩等,10天后即可做些轻微家务和一股体操。

产后妈妈身体虚弱,气血不足,产后子宫、脏器、膈肌等部位需要恢复到原来位置的移位,因此,月子期间必须要经过充分的休息。而这不是要求新妈妈就要完全静养。事实上,动静结合的万法才最适合产后身体的恢复。只有在一静一动时,身体的气血运转才能比较通畅,体内恶露的排出才会更快更好,同时,膈肌、心脏、胃才可更顺利地下降回位。相反,有些产妇分娩完毕,就卧床休息,甚至一躺就是几天几夜,结果不但大影响食欲,还使恶露排出及器官的回位受到影响,无形中延长了产妇的复原时间,而且还使产后腹痛、出血不能得到尽快消除,给新妈妈造成了极大的痛苦。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01-19 21:49
产后如何确定子宫恢复正常
01-17 14:31
孕妇忌口到底是迷信还是科学
01-25 15:19
孕妇春天饮食6大注意事项
01-16 09:43
孕妇脚肿怎么办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