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判断是受凉了吐奶?这些症状就是最好的说明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8 15:21

在日常生活中宝宝吐奶是常有的事,但是很多妈妈发现这种情况会很焦虑。在临床上,宝宝的吐奶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吐奶多为胃寒诱发,需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健康生长发育。那么,怎么判断是受凉了吐奶呢?

 

怎么判断是受凉了吐奶

1.拉绿色便

如果宝宝受凉,也可以看看大便的颜色。如果大便呈绿色并有吐奶,说明是受凉了。注意宝宝的腹部保暖。可以给宝宝贴个丁桂儿脐贴或者吃益生菌。

2.上吐下泻

如果宝宝因受凉而吐奶,会伴有腹泻或发热症状,而不仅仅是单纯的吐奶。症状较轻者可能拉得不多,但大便质地异常,如稀,症状可为水样便。

3.哭闹

宝宝受凉后吐奶伴有哭闹症状或精神不佳、嗜睡、食欲不振,是受凉后肠胃不舒服引起的。如果是生理性吐槽,就不会有这种症状。正常的吐宝宝吐完就没事了,能吃能睡,精神状态也很好。

4.呕吐吴伴有酸味

胃肠道发育不全引起的正常生理性呕吐,一般是喂奶后动奶时吐出来的,没有特别的气味。但受凉引起的吐奶,不一定是喂完后马上呕吐,可能是时间长了突然吐奶,而且吐奶有很浓的酸味。

 

宝宝受凉了吐奶怎么办

1.竖抱宝宝

当宝宝着凉吐奶时,可以将宝宝抱直,从脖子向下到胃部轻轻按摩,也能有效缓解宝宝因着凉引起的吐奶症状。

2.热敷

在一个小热水瓶里装满温水,用毛巾包好,隔着衣服放在腹部。热敷腹部可以驱散胃肠道中的寒气,加速胃肠道中寒气的排出,改善因寒冷而吐奶的症状。

3.按摩肚子

如果宝宝感冒吐奶,也可以通过按摩胃部来缓解相关症状。如果宝宝可以垂直抱着它,妈妈可以从颈部到胃部轻轻按摩,这有助于缓解宝宝吐奶的症状。

4.多喝温水

当宝宝感冒吐奶时,让他多喝温水,为身体补充水分,同时也能有效抑制呕吐感,缓解吐奶症状。让宝宝喝水,最好是吐奶后半小时。吐奶后马上喝水可能会再次引起呕吐。

 

小结

如果宝宝吐奶很多,而且会酸,说明宝宝肠胃不舒服,消化不好,可以判断宝宝感冒了。如果宝宝感冒吐奶,多半是胃寒。可以将煮好的鸡蛋用热毛巾包好,隔着衣服放在宝宝肚子上,热敷在宝宝肚子上,可以缓解宝宝感冒吐奶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